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晚安故事003

存档 给桃老师 看完极简宇宙史之后总想着要写点什么



在一切开始之前,我要先给你讲一个别人讲过的故事。

一对漂泊在无尽宇宙中的宇航员,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在宇宙中朝着相反的方向飞行。就这样飞了很久很久,也许在我们的世界里太阳早已灭亡,他们仍浑然不知。可他们不能回头,一旦回了头,就会破坏这种速度,就会在那一瞬间老去,也许连腐烂的步骤都会被跳过,直接消失在宇宙里,灰飞烟灭。

而我的问题是,他们在一开始,究竟为什么要分开?究竟为什么要向着相反的无尽飞去?

现在让我把月亮关掉吧。看不到月亮,星星也许会变得更加明亮。在那些晴朗的日子里,月光照进房间,有时还会发出沙沙的声响,下一次讲故事的时候,你一定要听听。

现在我要握住你的手了,把眼睛闭上。没有一丝光线会被你看到了吧?很好,现在我们位于距离宇宙中心一百三十八亿光年的宇宙边缘。没有一丝光会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但你和我已经到了。普朗克墙就在你的眼前,你看到的当然是一片黑色,但它的的确确地存在着。整个宇宙被它包裹着,像一枚温柔的卵,而我们则在它的蛋液里漂浮。你觉得这宇宙之壁究竟是透明的,还是黑色的呢?这一切取决于你。也许宇宙之外还是黑色的宇宙,也许宇宙之外会是另一个明亮之域,我们还是不要打破它为好。

我感觉到你的手握紧了一些,漆黑的,连时间和空间都失去意义的地方也许不适宜久留。那么睁开眼睛吧,看看你头上的天空,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够飞到南半球的一座岛屿上,那里距离银河系中心更近,星空也璀璨得多。不过没关系,总会有亿万颗星星眷顾我们。你看到最明亮的那一颗是木星,最近它一直挂在北半球的上空,你很容易就能看到。在它旁边的那一排星——不是北斗,仔细数的话,你会发现它只有六颗,那是长蛇座。地平线那边若隐若现的是——我更想把它叫成是沉船座,它正向南半球沉去,最终沉没在粉色的晨光里。

我曾经和你说过,我没办法送你钻石星球,但钻石星球真的存在。人们发现过一颗遥远的几亿年前的恒星爆炸之后的产物,不仅有白矮星,还有一颗月球一般大的钻石。在几千万年的冷却成为Ia型超新星的路上,白矮星吃掉了它。一百年一次,白矮星以超过太阳50亿倍的光亮爆炸,成为人类探索寒冷孤独宇宙路上的一根绝好的蜡烛。我们现在就在等那下一个一百年的路上。

你愿意被银河系拥抱吗?它有四条闪亮的旋臂,或许能把你抱得更紧。但比起这个,还是我来拥抱你吧,我们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向转速最快S2星系吧,穿过银河系中心的巨大黑洞,直接到达银河系的边缘去看人马座吧。我们一开口也许就会吞下无数个微缩黑洞,而你一开口就长出整个宇宙的星星。地球的一生也许都会在我们眼前呈现,而我转过头来仍能看清你眨眼的瞬间。

我要和你飞向同一个方向,你一定要抓紧了。

评论
热度 ( 17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