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致界塚伊奈帆先生

界塚伊奈帆少尉

界塚先生

亲爱的伊奈帆先生 亲启

其实犹豫了好久究竟要不要给你写这封信 不过最终还是拿起了笔 也考虑了很久究竟要写怎样的开头才显得没那么突兀 现在的自己的确是..太没用了 连这点小事也做不好 并且优柔寡断 但也许就像是你所说的那样 那个强硬的到生硬的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 在一年之前已经不复存在了

 

不过 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相比之下 你更喜欢现在的这个我吧 不仅是你 我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啊..抱歉 有点脱离正题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 谢谢你 伊奈帆 生日快乐

 

这次不会再谎称是艾瑟依拉姆公主或者是其他什么人告诉我的了 也并不是偶然从谁口中得知这个消息 而是我自己清楚地记得这一天 二月七日 是你的生日

 

这么说会让你觉得很奇怪吗?应该不会这样吧 我想 毕竟你可是那个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保持冷静的橙色怪物啊 不过 我对于自己的这种变化 实话来讲还是有一些惊讶的 我明明 明明曾经那么恨你 讨厌你 想要杀掉你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就已经慢慢变成 嗯 大概就是感谢吧

 

你是救了我的人 这一点毋庸置疑 或者说是救赎了我更加准确一点?

 

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我不知道影响了我的究竟是你 还是你的那些晦涩难懂的哲学书..啊 其实后来我是有看过那些书的

 

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里 说不定已经耽误了你很长时间 如果说你忙到没有时间看接下来的内容的话也没有关系 因为我想说的 也是这封信的主题 在开头你就可以看见

 

无论你是否会看 我都想借着这个机会写一些东西 想说的太多了 而平时也没有什么说话的机会 知道吗 你是我来到这里之后 让我说了最多话的人

 

说到这里..其实我很惭愧 也很抱歉 每次看到你 听到你对我说话 我就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我只剩言语攻击这一个武器 很卑微吧?但每次从我口中说出的那些恶言恶语对你却都像是拳头打在了棉花上一样 不得不说这让我觉得有些无趣 想着下一次绝对不要这样 却总是失败 要论为什么的话 大概是因为我从未习惯别人对我的关心 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也觉得自己不值得

 

但是同样也是你 在我几近崩溃的时候告诉我 你觉得值得 你说哪怕只有你一个人觉得值得 你也要这么做下去 你就是一直如此的波澜不惊 声线平稳 听到你叫我的名字 我就会安定下来 很奇妙吧?连我自己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 今天告诉你这些  是因为我觉得我也要学会坦白了 这是出发的一步

 

我还能想起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 尽管我不知道几秒之后我就会被你击入大海 但仅仅是那几秒的对话就能感觉到你的声音让人莫名的心安 说不定是个温柔的人 只怪战争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而现在同样如此

 

而当你说出来那句喜欢我的时候 我突然感到一阵眩晕 

 

惊讶 惊恐 惊慌 惊喜——明明只有一字之差 却表达了完全不同的心情 如果要我来形容那种眩晕的话 它们再恰当不过

 

其实我对于我们曾经做的那些事并不感到厌恶 我是指…你知道的 至少现在是这样 的确 一开始非常想去死 可是当我在失去意识昏昏沉沉地坠入睡眠的前一秒 看见你看着我的眼神的时候 就会感觉到自己正被温柔所包围 你是有温度的 现在大概也只有被你触碰 我才能感觉到我还活着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大概就是喜欢吧

 

之前的我从未想过会喜欢上除了艾瑟依拉姆公主之外的人 但毕竟一年过去了 我早就意识到那并不是真正的 对于恋人那般的喜欢——不如说是敬爱更多一些

 

但直到战争结束 我重新遇见了你

 

恋爱这种事情虽说平凡 但对我来说 却是异常的遥远 所以 能够被你喜欢 能喜欢上你 真的是太幸运了

 

 

你相信命运吗?这是你曾经问过我的问题 不同以往 在现在看来 这个问题一点也不无聊 就像是你叫我的蝙蝠一样 蝙蝠的命运本开始于黑夜 也应止于黑夜 可我并不甘心 我曾经说过美丽的鸟儿应该在笼子里被保护起来 但在我启动了塔尔西斯 成为一只海鸥飞向深邃宇宙中的那一刻 我才恍惚感觉到那一丝自由的可贵

 

但无论如何 感谢现在 我们能坐在一起下棋 聊些平淡的话题 我不知道为了把我从监狱里转移出来需要花费你多大的力气 也不止一次问过你 你后悔吗?值得吗?

 

但每次每次 前一句都像是石沉大海 你沉默半晌 只有值得二字 像是从深海而来的气泡一样 缓慢地翻上海面

 

棋盘上的局即使再激烈 也在你每次的那句“我赢了 一起去吃饭吧”面前瞬间归于平静

 

我们全都得以卸下戎装 我再也不想背负那么沉重的东西了 你能明白吗 

 

如果可以 我想为自己飞一次

 

你说过可以给我自由 但我并不想让你看着我消失于远方 

 

所以啊 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我想和你一起 这个要求也许有点过分 不答应也没关系…毕竟你是少尉啊 我知道的 我只是 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想法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 不知道这封信应该被定义于哪一类…祝贺信?感谢信?或者情书…

 

于是 就此搁笔吧 想要说的都在信里了

 

17岁生日快乐 界塚伊奈帆

 

啊——还有一句话要说 嗯…即使是在信里写出来也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也许你还没有听过 不过总会有我亲口对你说的那一天

 

我喜欢你做的煎蛋卷 你整洁的穿着服帖的领带 你每次说话时的声音 你偶尔嘴角带笑的样子 

 

我喜欢你 我可觉得喜欢还不够

 

——我爱你

 

Yours Slaine 2016.2.7


#写在后面的话

好久不见啦大家 我是御迹沢司

距离上一篇发布到现在的时间大概有八个月了 这八个月的空档期里 我一直在为了赶超我们的伊学霸而在努力奋斗着

当然啦 赶超是不可能的 因为我是文科生嘛 (笑

不过呢 就是在努力学习 说是为了伊总斯总也是这样 因为每次写不下去题就会想到他们两个 哈哈

这是陪伴伊奈帆先生度过的第二个生日啦 我相信会有之后的无穷——多个的

之所以选择信件体 主要是因为我认为这样更能表达出爱意 信件是私密的 是双向独享的 它包含的意义更大一些

很开心我们在此时此刻 依旧为了同一个主题 在此相遇

再说一次生日快乐


绘画力更差啦——于是临摹以表心意 伊奈帆的smile真的是看一百次也不够 希望你能一直这么微笑下去




评论
热度 ( 22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