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1截废稿

宰失明设定。其实更多的是想写做饭的中也(。)



他一开始其实是没有那么大信心要照顾他的。

雨下了一整夜,到早上还没有放晴,仅仅是逐渐变亮了而已。天空是明亮的铅灰色,在这种光线下中原中也甚至能看清楚窗外的一株植物叶子上沾着水而闪闪发光的绒毛。雨滴顺着这些叶子,透过没有关紧的一扇窗户滑了进来,在洗手台上形成一小片水渍。中原站在厨房里,并没有开灯。他把深蓝色的围裙套在脖子上,伸出手背到身后去系带。客厅里传来早间新闻男主播的声音,告诉他今日有雨,降雨将会持续到今天傍晚。然后又突然消失,换成最近非常流行的搞笑节目的声音,然后是当红女歌星的甜美嗓音。中原中也稍微卷了卷袖子,两边各露出一截光滑好看的小臂,他把头发随意拢了拢在耳后,然后拿起一把闪闪发亮的菜刀开始切些零碎。黄瓜,胡萝卜,新鲜的菜叶,被他切成或块或丁放在一边。太宰不喜欢吃胡萝卜,不过他可不管。他用刀精致,煮菜却不是很擅长,经过很多次试验他才发现煮粥最为保险,于是便每天早晨必做。太宰偶尔抱怨,也被他置之不理。中原把配料一股脑投进了锅里,盖上锅盖让它咕噜咕噜地煮着。时候差不多了,他关掉了火,从碗柜里捡出两只白碗和两个勺子,然后再关上,连着锅一起端着朝客厅走去。客厅里的人早已看向这边。究竟是在他关火的时候,还是关上碗柜的时候,或者根本就是在他走进厨房的时候他就已经往这边看了呢?

中原中也不知道。他把锅放在桌子上,自己也落了座,两只碗发出清脆的声音。他把其中一只碗里盛好粥推到太宰的面前,然后才给自己盛满。

“做好了,快吃。”
“今天的也有胡萝卜吗?”
“有。我才不惯你毛病啊?多大的人了还挑食,啧,爱吃不吃吧。”

中原说着端起了他的那碗粥,随便吹了吹就喝了起来。他并不是不想温柔,只不过是他不知道如何,何时才能对他面前的这个人温柔,以及太宰究竟需不需要他的温柔。他想说你还是吃点胡萝卜的好,胡萝卜很有营养啊,可是他一开口就变成了其他的东西。中原皱了皱眉,这些可不能让太宰知道。他看见太宰治无奈地挑了挑眉又撇了撇嘴,伸出手在餐桌上摸索,那几根白净的手指险些伸进粥里,还是忍不住放下了碗。他握住了太宰的手,把它们领到那只白色瓷碗的旁边。是在这啊。他说。

太宰好像似有若无地叹了口气,可当中原望向他时,他脸上还是那副一贯的微笑。“连这种事每次也都要麻烦中也了啊。”

中原中也并没有说话。他把手收了回来,低头吃他的那碗粥。

别说了,他在心里想。求你别说了

评论 ( 7 )
热度 ( 65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