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红心与黑童话

红心与黑童话

#再开中爱 for@辞苍_ 
#梗来自wb@就酱啊就酱 的胶带《残局》的文案



“妈妈杀了我,爸爸吃了我,兄弟姐妹捡起我的骨头吹起了歌♪——”
“——沉重的钟呀,午夜裂开,停止摆动。凌晨一点敲了十三下,钟垂将要砸死我,指针将要刺穿我♪——”
“美丽又愚蠢的皇后呀,骄傲又忠心的骑士呀,献出红心,长眠于此吧♪”

“——欢迎光临爱丽丝的城堡。”
白发的小姑娘坐布满灰尘的棺材一般漆黑的长桌前,停止了歌唱,绽开笑颜。

暴雨将至。钝器撞击沉重大门的声音盖过了远方的闷雷,他们选择在这一天出战绝非明智之举,可也无后路可言。闪电从他们上方闪过,他看到士兵们同样的表情——那种带着压抑的疯狂和兴奋的笑容。他环顾四周,爬山虎与铁线莲吞噬着这座黑色的庞然大物,紫衫在花园一隅向他点头。那是死亡的象征啊,中原中也心想。大门轰然倒塌,发出令人心悸的巨响,并在这空洞的城堡里久久回荡。他看到国王高举起闪闪发亮的权杖,然后向前一挥,踏入城堡。中原握紧了手中的黑色战矛,往前踏了一步,怎料黑色玫瑰竟勾住了他的银色披风,他因而迟钝一秒。皇后转过头来,脸上带着魅人的微笑。中也,骑士要在我前方。她缓缓开口。可中原竟还是不忍把那朵黑色玫瑰踩踏,他弯腰把它摘了下来,手指渗出了鲜红的血滴,却像是被这黑色玫瑰啜饮,不见踪迹。他把它放到一边,走到皇后身前,踏了进去。

城堡的每一间房间,都被他们搜索。士兵们粗暴地踹开每一扇房间的门,却一无所获。传闻中的女巫好像融进了空气,无所寻觅。他们不甘,继而打开每一个巨大的衣橱,每一个可能藏着什么的柜子。蜘蛛,老鼠,头骨,蜈蚣,不知哪一个是他们要找的?他们被吸了进去,连一声尖叫都来不及发出,从此便再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去了哪里。士兵的数量在悄然减少,可他们却浑然不知。中原转过身去,发现自己已然单枪匹马。他望着幽幽的过道,些许凉意从脚下蔓延。他继续向前走去。走廊的尽头是一面巨大的镜子。他在镜子前站定,抬起头来打量它。黄金制成的双蛇抱住镜面,成为它的边框,蛇头在镜顶缠绕,伸出同样金色的信子。他听到遥远的地方传来歌声,仿佛是在叫他的名字。中原身体不由自主地前倾,理智刚刚让他挥出武器,可是已经太晚。黑色的箭头被镜面吸了进去,紧接着他整个人也被拉进了镜中。

中原中也仿佛看见了整个世界的光怪陆离。金色,银色,粉红,湖蓝,没有规则和道理地交错在一起,变成蝴蝶,玫瑰,巨大的星星。他发现他手中紧握的黑色的矛,也被镀成了金红相间的权杖。中原无休无止地往未知之地坠去,他的眼睛被这些色彩晃花,于是不得不闭起了眼睛。他祈祷着停下,于是旋转立即停止,整个人被扔到冰冷的水泥地板上。他睁开眼睛,幽暗的光线让他一瞬间以为自己失明,但强烈的血腥气息早已让他感到不祥。等他站了起来,能够看清整个大厅的全貌,却只看到四散的肢体,头颅全部消失,而他自己的武器也褪回原色。中原震惊,猛地皱起眉来后撤一步,矛头指着前方环绕着查看。喂,突然一个声音从他斜上方传来,矛头迅速地指向声音的来源。那是一个白发的小女孩,年龄10岁左右,黑色的衣服与白皙的脸和雪白的头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她整个人就像是橱窗里摆放着的昂贵又精致的人偶。中原终于知道那些消失的头颅去了哪里,此时正在她手里抱着的头分明就是皇后安详的脸。

“美丽又愚蠢的皇后呀,骄傲又忠心的骑士呀,献出红心,长眠于此吧♪”她突然再一次唱了起来,与此同时那些手臂全部都像是活了过来一样飞起,飞向中原中也,想要抓住他。他侧过身勉强躲过一次抓捕,中原绝不想让自己的头也被她捧着。他举起武器快速地打飞那些朝他飞过来的手臂,他看见了那些手上有他熟悉的老友的伤疤,戒指,可他不得不这么做。小女孩在二层的平台上鼓掌欢呼,笑声清脆而又好听,仿佛在看什么好看的表演。这笑声仿佛紧紧地攫住了中原中也的心脏。电光石火,他一跃而起,跳到二层的平台。小女孩近在咫尺,他用长矛刺穿了她的身体,可没有血液流出来。爱丽丝抬头看着他,眨了眨那双天真无邪的红色眼睛,同样雪白的睫毛颤动。你杀不死我的呀,中也。

她怎会知道自己的名字?中原有一瞬间的恍惚,而就在这一刻,爱丽丝抽出一把黑色的利刃,刺进他的心脏。

「杀不死我的话,就来爱我吧,永远留下来和爱丽丝玩吧。」

爱丽丝再一次唱起了歌。中原中也痛到几近失去意识,但他还没有死。他把那把刀拔了出来,扔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然后,他惊讶地看着自己胸口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他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他还是站了起来。

爱丽丝看起来吃了一惊,然后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地笑了笑。是黑玫瑰呀,她说。也许注定不该让你死,中也。

你为什么…中原中也艰难地开口。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为什么你要杀掉这么多的人,太多的为什么。

「中也,我是爱丽丝呀。」她平静地说。

爱丽丝,爱丽丝。中原中也皱起眉头回忆这个名字,然后他终于想起,那个在许多年前,与他亲如兄妹却突然死亡的金发小姑娘,不正是叫做爱丽丝吗。

她的死亡被所有人隐瞒,人们像是相约好一般绝口不提此事。她从此在中原中也的世界里消失。那可能是他人生中经历的第一次别人的不告而别。而如今她闯入他记忆的荒原,却并不能带去什么生机。她的金发变白,蓝眸变红,举起的刀直刺他的心脏,她还是他曾经的爱丽丝吗?

「长大之后我能做中也的新娘吗?」小小的她曾经这么问过中原,可他当时不知如何回答。

可以。中原突然开口,引的小女孩一惊。什么…?

你曾经问过我吧?中原中也把黑色长矛放在地上。

他把手套摘掉,把手放在爱丽丝的头顶,从他触碰到的地方开始,雪白变成了金色,红色变成了蓝色,黑色变成了粉色,这颜色一点一点向下变去。爱丽丝重新站在了他的面前,还是十二岁的模样。

仅有一点遗憾,她没有和他一同长大。但这在生死面前,也不值一提。

FIN.

评论 ( 2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