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樱花未眠

#群里的花吐趴企划 拿来混更(。)



樱花未眠

中原前辈,在下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梦里好像是世界末日,我看见大火焚过神社,焚过参天之树,焚过覆在地上的大雪——原来末日是在冬天。我站在火海里,看着那些看不清脸的人群被火吞噬,像是飞蛾。我听不见他们的声音,也看不见火焰的颜色。但我惊讶地发现,我手里竟有一朵玫瑰在燃烧。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是黑白默片般晃动。我猜这可能也是对我最终的审判,于是我便不逃跑。可是我接下来在梦里看到的景象,则要比那还要让我感到惊讶——我看到了你。我看见中原前辈你冲进火海,把我拉走。大火竟为你开了路,但还是烧在了我身上,我痛到再也握不住你的手,在松开的那一刹那,你便消失了。我突然惊醒,衣物床单已然被冷汗浸湿。我害怕了,中原前辈,但我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我所惧怕的,究竟是世界末日的大火焚城,还是火焰即将把我吞噬?我想两者皆非。人类的可悲之处,便是骗不了自己。我曾听太宰先生这么说过,现在才明了它的含义。

我是害怕抓不住你,我是在害怕失去你。

请原谅我如此无礼又莫名其妙的言论吧,中原前辈。我想趁还有机会,把它告诉你。我这一生从未如此直白地说过这种话。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梦见溺水,梦见大火,但也总能梦到你的出现。你的眼睛在我浑浊的梦境里依旧澄澈清晰地让我看见,我才不至死在我的梦里。可造化弄人,在这晴空下我却要因你而死了,中原前辈。

在下一直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却一直没能说出口。中原前辈最喜欢什么花?我猜应该是法国玫瑰,或德国鸢尾之类的花吧。因为只有这种过分的美丽,才配得上你。我是多么恨,我恨从我口中吐出的不是你最喜爱的花,只是卑微不堪的樱花。如果得不到喜爱之人的吻,便会死亡。我没办法再爱上别人了,中原前辈,不,请允许我斗胆叫一次中也。这是多么生涩又熟悉的发音,我曾练过千百次了。

可你这次再也救不了我。

就说到这里吧。希望我们再见面时,我能把你所喜爱的玫瑰送给你。

晚安。

中原中也死的时候,横滨大雪纷飞。他被葬在远离城区的一棵无知地等待春日降临的樱花树下。下葬后第3天,芥川龙之介失踪,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去了哪里。黑手党内部又一次风波横起。更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太宰治会在这个时候脱离公务,无缘无故消失了几个下午。

他知道他在哪里。

太宰治静静地站在中原中也的墓前,看见芥川龙之介蜷在他的墓旁睡着。

整个世界好像仅剩他与满地樱花未眠。

FIN.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