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如果知更鸟递给你一个信封

不要把它丢掉 那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我生来为了等待。等两分四十六秒后进站的公车,等二十三秒后出炉的汉堡,等广告结束后的电影,等逐渐放满浴缸的热水,等四五十年之后的死亡。当然也在等你,我亲爱的,等你出现是我的本能。丘比特赋予我沉重的使命,要让我耗尽一生来爱你。我太害羞,而你安静。我们之间永远有什么在沉默汹涌,那句话差点成了拉克伦特城堡的秘密。爱情耗人生命,我也消耗着爱情。我为你写过无数诗篇,你的名字藏在开头,在诗里你永不会老去,你将与时间同长。我在深夜,在凌晨,在破晓读起它们,开口有如济慈附体。我们用爱情衡量爱情,用谎言背叛谎言,也用生命去依靠生命。在某个夜晚,我会讲给你,偌大宇宙是另一个世界的一颗微尘,且空洞不及空房间里一把尘土,星辰一吹便散,天鹅座被猎户座追赶,迷失了便再也回不了家。但亲爱的,我却没有迷路,等到了你。你不妨就相信我是爱你的吧。这是让时间之王坚如磐石的心脏都微微动摇的几个字。我是圣方济各肩头数十成百只鸟儿中最普通的一只,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想向你飞去。我不应该说那么多爱字,可唯有她亘古长存。我忠于科学,也忠于她,于是我写下她。我在厨房写下这封信,沾染了你最爱的蜂蜜蛋糕的味道,餐桌上那一束新鲜紫罗兰的味道,百叶窗里透过的阳光的味道,和柠檬薄荷水的味道。知更鸟落在窗边歪着头,好像在等我写完,再取走我的信,今早新鲜出炉的面包热气,和昨晚的月光。我把她们一并封存在信封里,和我的吻一起,起身交给了她。我希望你能在此举之前走下楼梯,嘲笑我说为什么要麻烦她送到楼上呀。

评论
热度 ( 42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