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深海底的厚铁箱

我是一个梦境派文手 我写的文里那么多的梦境 大多都是我的梦 也有很多很多情节是我梦里出现的。

有一阵子我失眠 偶尔睡着了也没有梦 就很崩溃 想要跳楼 你可能会笑我 没有梦而已 哪有那么夸张 事实就是这么夸张。疲惫和断笔结合起来足以折磨人了 当是我眼睛里的红血丝简直是世界交通网 脑袋却空空如也。很寂寞 很寂寞。村上春树曾写过一个小文章 两段就足以形容 我把它放上来。

——

“一次,半夜突然醒来。”他开始讲述,“确切时间不清楚,大约两三点吧,也就那个时间。什么时候并不重要,总之是夜深时分,我完完全全孤单一人,身边谁也没有。好吗,请你想象一下:四下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就连时钟声都听不见,也可能钟停了。我忽然觉得自己正被隔离开来,远离自己认识的人,远离自己熟悉的场所,远得无法置信。在这广大世界上不为任何人爱,不为任何人理解,不为任何人记起---我发现自己成了这样的存在。即使我就这么消失不见,也没有人察觉。那种心情,简直就像被塞进厚铁箱沉入深海底。由于气压的关系,心脏开始痛,痛得像要咔哧咔哧裂成两半。这滋味你可知道?”

少女点点头。想必她是知道的。

少年继续说道:“这大概是人活着的过程中所能体验到的最难以忍受的一种感觉。又伤心又难受,恨不得直接死掉算了。不不,不是这样,不是死掉算了,而是假如放在那里不管,就真的死掉了,因为铁箱里的空气越来越稀薄了。这可不是什么比喻,是真的。这也就是深夜里孤单单醒来的含义。这你也明白?”

——
我也是明白的。这就是为什么在那段时间里 我的个签一直是“我在深海底的厚铁箱里”。

我也一直觉得 祝我无梦好眠=祝我自杀成功

梦是个好东西。曾经看到一句话讲 灵感就是上帝说给你的悄悄话 但他很忙 不会说第二次。所以说我是靠梦写东西的也说不定。

不过就算现在把我装进厚铁箱里扔进深海 我也没什么怨言了。觉得待在那儿也挺好 安安静静的。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