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机械玫瑰

深夜30min
Genji x Mercy

机械玫瑰

世人皆认为唯上帝身边才围绕天使,他却对此不置可否,不屑一顾。他本不信上帝,也不信神明,一切对他来说只是偶然与必然的碰撞交替。他以为自己永远会为自己而活,无关世界,无关人间。但他重新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他看到了金光和羽翼,像是天使降临。但他以为自己已经死了,苦笑原来真的有天堂一说。天使转了过来,对他露出微笑,他心中一动,奉之为神对他的慈悲,派他的美丽信徒接他共同飞过苦海。

天使开了口,叫了他的名字。源氏,源氏。

他第一次知道了一位天使的名字,并非听自圣经福音,而是听自天使自己。安吉拉齐格勒,他把这名字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壁,结痂成一道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花纹。哪怕是很长时间之后,他全身盔甲,怕是真正的天使也无法带他飞过人间苦难,他也能感觉得到——那是他一直跳动的真正的心脏。

身可死,武士之名不可弃。

身可死,心不可死,也不可欺。

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上帝,但天使一直在他身边。照顾他,鼓励他。她对他笑,叫他的名字,源氏,源氏。他觉得他必须要保护这人间天使。

他要让她见不到苦难。他生命中第一次,心甘情愿地,想要为别人做些什么。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那智械僧侣告诉他,他领悟了更高的人性,那是机械不可能做到的。

你获得了真正的自由。他说。

齐格勒博士。博士。齐格勒。安吉拉。她的名字有如情诗,他每念一次都觉得心中发痒。他坐在基地后山的草坪上与她并肩看着夕阳,小心翼翼地捏下一朵白色的小花藏在手里。他不知道她会喜欢什么花,玫瑰或是百合,但他还是伸出了手,把那朵无名白花送给了她。送给她花在这一刻,变成他的本能。

他的天使看了几秒,抬起手接过去,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说源氏,谢谢你,这会是我最喜欢的花了。

他肩膀的硬壳上第一次感受到了体温。

莉娜见过那朵花,在好多年后,在齐格勒的笔记本里。她问,亲爱的,它为什么在这?被问到的女人回过头,带着微笑回答说,看到它,我就想起我的那支机械玫瑰了。

Fin.

评论 ( 7 )
热度 ( 33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