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19

织太。有1点捏造

19

你要是偶然问到我生平最讨厌哪个数字,我会告诉你是19。很奇怪吧?没有说13或者4这样的数字。当然你也许一辈子都不会问到这个问题,就当我是自作多情地告诉你好啦。因为我19岁的时候啊,就在这能被成为少年的最后一年里,我失去了一位友人。

暂且称他为Z吧。我只是想给你讲一个我的故事而已,名字对你来说无关紧要。不过我的这位友人Z的19岁啊,可比我幸运多了——不不,不仅仅是因为他在那年遇见了我,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原因。比如第一次有一位可爱的小姐主动提出要和他约会,比如他随手买到的一张乐透第一次中了小奖,比如他收养的一个小女孩咲乐第一次给他画了一幅画像,如此等等。什么?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吗?我呀,当然是一直在他身边才会知道的呀。当年的我15岁,根本不相信什么这辈子说“最后一次”次数最多的一年是人19岁这一年这种言论,我看明明是经历人生中各种各样的第一次比较多一点嘛。直到我到了19岁,才知道当年那种想法到底有多么无知。你看,我又不是神,这个世界上无时无刻不有我不知道的东西。不过呢,也许是我没有他那么幸运吧,或者是我们离得太近,神把他那些最后一次平衡在了我身上?你觉得呢?

我看出你欲言又止,不过不必多言,听我说就好了。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我把他扶起来,让他躺在我怀里。他这个人还是那么无趣,就算是这样也不肯对我流露出哪怕一点点痛苦。我没办法从他的脸上读出什么,当时的我,就像你现在听我说话一样,只是安静地听着而已。你或许已经猜到,他就是那个让我去拯救别人的人。他相信我去拯救别人才能拯救我自己,但却没想到,他把我从深渊中救赎,却让我再次坠入了救赎的深渊。

我看着他闭上眼睛,也看着神在橄榄木窗台上孤零零地坐着,无可奈何。

可是你知道吗?我那时就在想,我不能死。因为背负了他沉重的话语十字,就没那么容易死了,于是我便苟活至今。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想回到他19岁的那一年,看他接受着各种各样小小的幸福而感到开心。可我还是不觉得他是个幸福的人,但也没有觉得他有多么不幸。幸好没有那么多如果,更没有那么多可能。

如今19年过去,我想我应该把这十字架放下了。你觉得他还会想起我吗?请摇摇头吧,亲爱的小姐,这样我才会觉得心安。这捉迷藏玩了19年,我早就认输了,可他还是不放过我,不肯出来。织田作呀织田作,连你都不再理睬我了,我想这世界也不会理我这个无聊的人了吧?准备好了吗?我要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了。

故事讲完了,亲爱的小姐,谢谢您听完我如同自言自语般的胡言乱语。您真是世界的宝物,而我不能含钻而死,那样我不会心安的——请相信我,我虽然说过那么多华而不实的话,但这句是真心的呀,决心去死的人是不会说谎的。

您还可以问我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真是尖锐呀,尖锐到我简直无法回答。能不能请您把它转换成其他的形式呢?——对,这样就好。答案是,没错,我爱他。

再见了。

在织田作离开的第19年的最后一天,我自杀成功了。而这位小姐,还是同我赴了玉川上水之约。

FIN.

今天在疗养院泡温泉 本来想写个深山疗养院的故事的 还是没写成 只能想想了 洗洗睡8。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