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自杀式爱情物语

最近读了痖弦的诗 为之折服 也带来了许多灵感 向老师致敬。



自杀式爱情物语


直到我意识到自己爱上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是有心的。

我的傲慢隔离了别人的爱意,却没曾想对他的爱意竟会如涂毒的利刃向我袭来。我因此兴奋不已,苦恼于究竟是抓住它还是张开双臂。心脏被盘根错节地攫住,总归是死路一条,可惜墓里的牙齿不能回答关于他的问题,于是它留我一命,我才得以苟延残喘。

他在活人堆里死,而我在死人堆里活。我看他一万一千一百眼,才看出他是没有生命的黑洞,是包着皮的骷髅,是行走的骨灰,是未埋葬的死,我却因此而愈加着迷,可越迷人就越危险。

他不曾教我其他,仅仅教会了我如何爱人。爱情转瞬即逝,我如困兽般混沌,不知他是否会永垂不朽,后来才知道,永垂不朽的是与爱有关的幻觉,我只能在幻觉里死亡重生。死是他愿,他放眼望去是血海骨山,他执意要跳,因为他说过他喜欢海,这如咒语把我封印,我便因此无法阻拦。

太宰治是夏日雪崩,冬日暴雨,在他面前我无所遁形。迟早我也会在这爱的幻觉中粉身碎骨,随着我不值一提的轻飘爱情烟消云散。就算他隔岸观火不伸手救我,我也无言以对。不过我还是不确定明天和他哪个先来。我注定死在他手里,所以从不小心翼翼。我和他相互践踏,反倒成了别人眼里的暴力美学。可笑。可笑。

太宰治爱过我吗?这问题刻于金针衔于我口,成为我身上最值钱的东西。哪怕有一天我腐烂为泥,省去他摧枯拉朽的气力,也能留下一些爱过别人的痕迹。然我希望他活,希望他永垂不朽,他于是化为我生命中的一节硬疣永远存在。只可惜我的一生太短,不够恨他,只能爱他。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