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好き、好き



我的影子说要杀死我,然后代替我生活。爱丽丝坐在他旁边这么告诉他,字字朗朗,想是想求得表扬。他表面不置可否,心下却是一惊——她毕竟还是个小孩子,那些杀和死的词汇不应该与其沾边,依他看来,那是一种玷污,她是应该被鲜花甜食阳光白鸽所环绕的。他听过无数以「呐呐中也君」开头的句子,却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在后面听到这样的话。也有无数以「可是他没有」为结尾的句子,主语是中原中也。他觉得自己应该去问,爱丽丝小姐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可是他没有。他从那言之凿凿的句子里听出的是肯定,是告知,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命运接受,他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了遥远,也感受到了惶恐。可那位小姐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的内心此刻究竟想了什么,他不知她,她也不知他,两人算是公平对话。但这惶恐之感又从何而来?他庆幸至少自己还有扪心自问的资格。也许有三百七十一种可能性因素导致,甚至包括天气和风的强度,但也有三百七十种可能性的否定,到最后也只剩下了一种,他是喜欢她的。这个念头刚一冒出来,中原内心突然又一阵惶恐,这倒是让他有点糊涂,为什么和喜欢连在一起的却是惶恐,是紧张和小心翼翼。但这里面所包含的因素他不愿意再去分析,干脆把它们全部归类到「意料之外的事」这一分类里,这样一来,惊慌倒变得有些理所当然。他偏头看过去,爱丽丝的金发在阳光下有些晃眼,两人的影子低低地盘踞在脚边,被红色和黑色的鞋踩住动弹不得。他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应该给爱丽丝一个拥抱,可是他没有,他在等着有一个声音把他叫回来。当他的名字终于出现在空气里的时候,被拥抱的触感也随之而来。
「呐呐中也君,我的影子说要杀死我,然后代替我生活。」
「中也君,无论我还是我的影子,最喜欢的都会是你呀。」
他本想说,我不喜欢你的影子,我只喜欢你,可是他没有。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