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夏天,烟火,你和我

中爱


夏天,烟火,你和我


 夏天

————

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喜欢夏天还是讨厌夏天。

 

记忆模糊的部分如灯笼中的火焰朦胧不清,但他记得的又像是星辰般闪耀。是满眼几乎能够把人溺死的深绿,是比他眼睛还要美上一百倍的海蓝,是他从未品尝过的苹果糖,是池子里的金鱼,是人人喜悦的笑脸,是白昼退去后渐渐亮起的万盏灯火,也是他身边某个小姑娘叫他名字的每个瞬间。

 

她是属于夏天的吧,至少中原中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讨厌夏天的燥热,脊背上黏腻不散的汗水,以及长到如同环岛公路般的不灭白昼。但他也喜欢冰镇香槟酒,喜欢一家店里夏日特供寿司,喜欢开车经过海边的时候把车窗摇下来看到海水的那一刻。

 

但他在「中原中也在夏季最喜欢的事物」列表里,又加上了一条。

 

「夏日祭」

 

他想了想,而后在心里给这个名词的前面补充了几个字。

 

「和爱丽丝小姐一起去的夏日祭」

 

于他而言,那些带着夏日气息的东西实在离他太过遥远。就像是他很久很久之前造访的一个不知名的神社,必须手持一根红色羽毛才能进入。他缺少信物,夏日祭典便像是结界,让他无法入内。他也曾想过有一天会过上正常平淡的日子,能够手执一位小姐的手,在夏天的夜晚,一起踏入那个他不曾涉足之地,至于之后是接吻,还是拥抱,或者仅仅是相依在一起看着烟火,都不重要。

 

而他现在正站在象征着祭典入口的石柱前,拉着一位小姐的手。她率先迈步,拉着他往前走,中原中也不由自主地向前迈进,跟她一起来到了这「结界」之后。

 

她此时便是他的信物。

 

 

 

烟火

————

今年是中原中也陪爱丽丝一起参加夏日祭典的第一年。

 

几天前他拿着报告敲响了森鸥外办公室的门,却没有得到准许进入的答复。他并非有意,只需稍微侧耳,便可以听见里面的争执声。不过虽说是争执,却也只有一个明显生着气的女孩子的声音占了上风,男声被刻意压低,跟在话后。中原中也深吸了口气,捏了捏自己手里的纸张转身欲走。

 

来的还真不是时候啊。他在心里这么抱怨着。

 

「我就是想让中也也和我们一起去嘛!明明林太郎你都去过好多次了,但是中也还没有去过呀!」

 

无论是多么微小的声音,人的听觉都会在听到自己名字的发音那一瞬间变得敏锐无比。中原中也虽没有听清具体的内容,但还是听到了他自己的名字。

 

但他并没有转过身来重新站定,仅仅是顿了一下,就继续向前走去。

 

这一天的凌晨三点钟,不知是因为做了醒来就忘记的梦还是因为夏日的闷热,中原中也突然醒了过来。他注视着天花板几乎有一分钟,才伸手去拿手机看时间。手机亮了起来,屏幕上显示此时的时间是凌晨三点零七分,但信号部分却显示「没有服务」。

 

中原中也皱了皱眉,把手机关机再启动。这次的信号只有两格,他放弃了,准备闭上眼睛继续睡觉,但就在他信号恢复之后的这几秒钟里,中原中也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

 

「明天中也先生可以陪爱丽丝一起去参加夏日祭啦!好开心!」

 

屏幕上出现了这样的消息。

 

中原中也突然间困意全消。明天他有什么任务或是工作?明天的计划表逐渐在他脑海里竟然一点一点模糊了起来。

 

他翻身坐起来下了床,走到衣柜前,把柜子打开来,再把叠的整整齐齐的或是黑色或是白色或是灰色的衬衫搬到一边,一件深蓝色条纹浴衣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究竟有多长时间没有碰过它了呢?中原中也记不清了,他也不知道他具体是在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得到它的。

 

他的手指轻轻抚过衣料。它就像是突然出现在衣柜里,等待着明天的到来一般。而现在的中原中也,也同样地在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他考虑了很久,究竟是回复什么消息比较好。

 

「我明白了,爱丽丝小姐。」

太死板了。他删除了这些字符。

 

「听到您这么说很开心呢,我很期待明天的庆典喔。」

不行,这语气怎么莫名地讨厌……中原中也摇了摇头,再次删除了这些字符。

 

他折腾了好久,最后才发现这则讯息的发出时间距离现在已经有一个小时了。爱丽丝小姐,一定已经睡着了吧。中原懊悔不已,为什么不先回短信呢?不过他转念一想,先回短信的话也要考虑这么长的时间,不,说不定比现在还要长——

 

还真是笨拙啊,他在心里这么嘲笑了自己。

 

「感谢爱丽丝小姐的邀请,希望明天能与您度过一个美妙的祭典。晚安。」

 

消息发送了出去。

 

 

 

你和我

————

他全程被她拉着前进,准确地来说,是他不能,不敢,也不想放开她的手。少女金色的头发粉色的浴衣在他眼睛里晃动,灯火也在他眸子里流转。世界是如此美妙,至少在此刻是如此。

 

「中也为什么要一直带着那顶帽子呀?」小姑娘咬着几乎和她的脸一样大的苹果糖发了问。

 

「啊…欸?」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虽然换上了蓝色的浴衣,但头顶的帽子还是被他顺手戴了上去。经人提醒他才一下子反应过来——这黑色与这夏日祭典简直格格不入。小姑娘看他这个样子倒是笑得狡黠又很开心:中也先生,请把头低下来。

 

他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但此时此刻他只能服从她的小小命令。待他的头低到爱丽丝能够触碰到帽子的高度,头上的重量便瞬间消失——小姑娘把他的帽子摘了下去,戴在自己的头上,转过身跑向街的另一边。

 

「想要帽子的话就来追我吧!」

 

特有的甜音穿过人群,钻到中原中也的耳朵里。她消失的速度很快,人群都在为这个可爱的小女孩让路,所以她并没有撞到任何人,同时大家也都眉眼含笑地望向中原——快去追上你的小姑娘呀,她等下就要跑远了喔。

 

就连从他耳边吹过的夜风,也在告诉他这句话。

 

所幸她的发色明显,即便是带着那顶并不相配的帽子。中原中也锁定了目标,迈开步子追了过去。待到他停下的时候,爱丽丝正笑眯眯地背着手面对着他。

 

「中也先生,请再把头低下来!」她这么说着。

 

「低下来嘛,爱丽丝够不到你啊。」

 

在这一瞬间,中原中也才恍惚明白过来,为什么作为港口黑手党首领的森鸥外,会对这样一个小女孩言听计从。

 

就像是小小的神明在对他招着手,中原中也不知道爱丽丝究竟要做什么,但他还是把头低了下去。

 

爱丽丝从背后拿出了一只半脸狐狸面具,给他系在了头上。她手里装着两条金鱼的袋子碰到了他的脸,冰凉的触感传递到他的心脏。

 

「爱丽丝觉得这个才更适合中也你啦!」她满意地笑了起来。

 

中原中也重新直起了腰,眼神上移,抬手摸了摸那只狐狸面具。它是什么颜色,什么花纹,中原中也并没有看清,却也不在意。这是爱丽丝送给他的面具,他必定会好好珍惜。他伸手准备把那只帽子从小姑娘头上取下,但后者灵巧地往后一跳,躲过了他的手。

 

「中也中也,再来追我一次吧!刚刚是我停下等你了喔。」

 

她转身跑开,在人群身后一转到了一条小路,然后消失不见,像是被狮子追赶的鹿,消失在树的深处。中原只抓住了那一瞬间的爱丽丝的影子,他不知道这里为什么刚好有一条供她逃跑的小路,是她有意为之,还是根本就是上天的安排?

 

天空的颜色是深深的蓝,星星又小又多又耀眼。像是被蓝布蒙住,再在上面撒上糖霜一般。中原中也追了过去,跑下石阶。在他跑步的时候有个习惯,就是会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扶他的帽子,但他这次抬起手,却有了完全不同的触感。

 

嗒嗒嗒。木屐的声音敲在冰凉的石板上。中原中也向下跑着。

 

嗒嗒嗒。像是从遥远的密林深处传出回应,他听见了并不属于他的脚步声。

 

因为灯火而泛红的热闹街道离他远去,让他清醒的凉爽海风扑面而来。

 

嗒嗒嗒。中原中也加快了脚步。

 

然后他停了下来。

 

「爱…爱丽丝小姐…!」

 

「真遗憾呢!中也又没有追上我,下次不会再等你啦!」

 

爱丽丝坐在石凳上晃着双腿。在并不明亮的月光和星光之下,中原中也也能够看清她笑着的表情。

 

「快来坐下啦!要开始了喔。」

 

「什么…?」中原中也坐了过去,感觉有点奇妙的眩晕。

 

「这个地方是爱丽丝的秘密宝地啦,在这里的话——」

 

海的那边突然有了些声响,她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

 

「就是那个呀!我想要带中也你一起来看的!」

 

火柱飞上了天空,在深蓝的天空下绽出明亮美妙的烟火。海和天空的颜色太过接近,他有那么一瞬间竟然以为是烟火飞向了海底。

 

烟火照亮了两个人的脸。

 

「真美啊…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风景…」他像是自言自语,而少女却早就像是料到他会说出这种话一般偏了偏头。

 

「呐呐中也。」

 

「嗯?」

 

下一只烟火绽开的前一秒钟,他头上的那只狐狸面具不知为何滑了下来,刚好戴在他的脸上,爱丽丝凑了过来亲了亲他的脸颊。

 

「最喜欢中也啦!」

 

他略微睁大了自己的眼睛,烟火再一次亮起,袋子里的两条金鱼擦身而过。

 

「狐狸先生,你的眼睛可真漂亮呀。」

 

——关于中原中也的夏天,极易被这烟花点燃,然后坍塌。

 

但在这一刻,他也被她救了起来。他想他也许会送她一束花,在现在,在将来,在很久很久以后,但他一定会这么做。

 

那个时候,也许无关花鸟风月,因为这也并非他的心象风景。他会说——

 

「爱丽丝小姐,能让我再追你一次吗?」

 

 

END.


评论 ( 7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