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吸血鬼饲养守则

#人类伊奈帆x吸血鬼斯雷因 

#虽然这个梗都快被玩烂了但还是想写

 

————

界冢伊奈帆是个无神论者。但这么说好像不太准确,因为他不相信有鬼也不相信有神,灵异与虚幻和这个完全现实主义者一点边也沾不上。童话或是神话亦或是鬼故事对他来说吸引力还不如一打打折鸡蛋。 

因此,他也对这种万圣节舞会特别无感。他拿着从舞会开始就一直拿着的高脚酒杯,里面装的是装扮成吸血鬼的调酒师给他倒上的名叫血玛丽的酒。

他一直坐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看着面前来来去去的各色装扮的人,终于把酒杯举到眼前,暗红色的眸子盯着血红色的汁液看了看,然后一饮而尽。

杯子被他放在一边,然后他起了身,朝着带他来的韵子和那些朋友们的方位看了看,随后拨开挡在他面前的狼人,吸血鬼,一个南瓜,巫婆和小精灵,向着门口走去。

轻轻地关上了门之后,一下子脱离了音乐的宁静让他有点不适应。他把手握成拳放在嘴边,吐出了个白白的东西。

界冢伊奈帆盯着那颗躺在他手心的吸血鬼假牙看了两秒,然后手一扬丢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斗篷也并没有摘掉,就这么走回了家。

 

打开了房子的门并且开了灯之后,在街上走到一半就袭来的空腹感再次袭击了他。伊奈帆把斗篷脱下来扔到了一边,急匆匆地走进了厨房。

做西红柿鸡蛋面吃好了。他这么想着,打开冰箱门拿出西红柿的同时,他隐隐约约听见了卧室传来窗户打开的咔哒声。

什么人?小偷吗?伊奈帆拿起放在案板上的刀屏住了呼吸,一动也不动地看着厨房门外的拐角。

可是等到他的手臂都有些酸痛还是没有任何动静,于是他慢慢地放下了刀。可能又是街上的什么庆祝活动吧。他耸了耸肩,准备继续切他的西红柿。

可就在他转向案板的那一瞬间,身后忽然一丝冷风闪过。他的肩膀被狠狠地捏在迫使他转过身来,因为挣扎而失去重心的两人一同摔向了地面。

向后倒过去的同时,手里只剩一只可怜的西红柿的伊奈帆有点后悔刚刚没有继续拿着那把刀。

仰面被人按倒在地上,背后传来的钝痛让他皱了皱眉。肩膀上的力气依旧没有减小,但伊奈帆此时却可以清清楚楚地看清在他面前三个拳头距离的那个人的脸。

浅亚麻金色的头发显得那张毫无血色的脸愈发苍白,但那双在逆光情况下也显得澄澈的漂亮的蓝绿色眼睛里流露出的慌乱和惶恐还是说明了他入侵的紧张。

还是挺好看的一个人...但是不管怎么说当小偷真是太可惜了。

可是,好像有一点不对...

为什么这个小偷连面罩都不戴?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他有点疑惑地盯着面前的人。

“...你看什么!”大概是对视的时间略长的缘故,这个入侵者倒是率先打破沉默开了口。

“你眼圈为什么红着?”

“什...那是因为...因为饿!”他显然对于这个问题有点惊讶。

“那你不如把我放开,我可以做西红柿鸡蛋面给你吃。”

伊奈帆说完这句话之后,这个入侵者就垂下了头,额前的头发挡住了灯光,投射在他脸上的阴影让伊奈帆看不见他的表情。

“我是个吸血鬼!我不吃番茄!愚蠢的人类!”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他对着伊奈帆喊出那句话时,心中却把这句话重复了好多遍。

 

再次陷入死一般地寂静。然后伊奈帆无奈地笑了笑,再次对上了他的视线。

“是不是韵子叫你来的?”

“韵..子?不是。”

“加姆?”

“...不是。”

“总不会是雪..”

在他说出下一个名字之前,他就打断了他。

“我不是谁派来的!我是个吸血鬼!”他一手勾住了自己的嘴角露出獠牙凑近了些给伊奈帆看。“相信了吗?”他含含糊糊地说。

伊奈帆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那颗獠牙,“看起来粘得比我牢固。”然后用力一推。

怎么回事?竟然还没有掉下来吗?

这么想着的同时,獠牙已经刺破了他的手指。鲜红的血液滴进了他的嘴里,也顺着伊奈帆的手臂流了下来。

好...鲜美的血...他舔了舔下嘴唇残留的血液有些恍惚,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伊奈帆糊向自己脸上的番茄。

 

“你叫什么名字?”

“...”

“你叫什么名字?”

“...”

“我再问一遍,如果你不说我就要把你的存在公之于众了。你叫什...”

“斯...斯雷因•特洛耶特...”他局促地坐在沙发上回答着伊奈帆的问题。

“伊奈帆。”他接上了自己的名字,“界冢伊奈帆。”

 

在眼前一黑之后他马上抬起手开始抹着眼睛,感觉到身下人挣脱了自己的压制和自己换了位置才突然有些恼羞成怒,无奈已经太晚。界冢伊奈帆同样压住了他的肩膀制止了他挣扎的动作。“你先不要有什么行动,我们可以坐下来聊聊。”

“有什么好...”

伊奈帆伸手又拿了一个番茄塞进他嘴里。

“可以吗?”

斯雷因不得不安静下来。在伊奈帆起身之后默默地爬起来跟着他走向了客厅。

于是便有了上面的对话。

 

“除了你之外还有很多吸血鬼吗?”

“是...”

“一个家族?”

“是...”

“他们会来找你吗?”

“应该...我不知道...我父母已经不在了...”

谈话终止在这里,良久,伊奈帆再次轻轻地开口。

“对不起。”

他突然的道歉让斯雷因有些错愕,急忙低下了头。

“没关系。”

 

“呃,吸血鬼可以吃人类的食物吗?”伊奈帆觉得气氛有些沉重,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可以是可以,但只是勉强能维持生命。”

“那你就住在这里吧,不要出去害别人。”伊奈帆轻描淡写地一锤定音,根本没留给斯雷因反驳的余地。

“我还没同...”斯雷因反驳,但是再次被打断。

“吸血鬼这种物种真的存在在世界上的话,值得好好研究一下。”伊奈帆看向斯雷因,“你也不想你的身份被暴露吧?”

“......”

“当你是默认。”

“自以为是的人类..”

“叫我伊奈帆。”

 

而让斯雷因最终下定决心留下来的,却是伊奈帆的血。

好想..喝..

在那天不经意地尝了一点之后,他经常会盯着伊奈帆被头发微微遮掩的脖颈,想象着有一天能够把他吸干,然后离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

 

至于为什么是莫名其妙——

斯雷因呆呆地望着自己碗里的番茄,握紧了拳头。

“界冢伊奈帆...究竟是谁告诉你吸血鬼喜欢吃番茄的!”

 

“界冢伊奈帆!你到哪里去买到的这个东西的啊!”斯雷因指着客厅里看起来无比沉重的黑色棺材对伊奈帆喊着。

“你白天睡觉的话不需要吗?”

“......”

 

“界冢伊奈帆!你是闲的吗!这种东西亏你想得出来!”斯雷因一把把那本伊奈帆写的《吸血鬼饲养守则》摔到桌子上。

伊奈帆不慌不忙地把它从桌子上重新捡起来然后翻到第一页,从第一条读起。

“一 吸血鬼不能吸它所借住的房子主人的血。二 吸血鬼在借住期间夜晚不得出门。三 吸血鬼有义务在主人不在的时候帮忙做家务。四 吸血鬼要配合观察研究。五 吸血鬼在借住期间不得吸食任何生物的血液。”

读到第五条的时候,伊奈帆把视线从本子上移到了斯雷因的脸上,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你看我干什么。”

“斯雷因,听说邻居家养在阳台上的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我是一个有涵养的吸血鬼。”

“所以呢?”

“所以...真的不是我干的是那只野猫啊!”

 

斯雷因不止一次地后悔那天晚上的单独行动。但是在深夜他坐在黑暗的客厅里漫不经心地擦着茶几的时候,他听到阳台的玻璃门突然被打开了,随之而来的是两个人压低的说话声。

“是这里吧?”

“应该没错,马兹鲁卡打探到的,谁会没事往自己房子里摆个棺材啊。”

“愚蠢的人类...竟然敢扣押高贵的吸血鬼一族,真是不自量力。”

“嘘...快去找他!”

吸血鬼的听觉也是很灵敏的,斯雷因屏住呼吸静静地听了一会之后,抹掉了入室抢劫这种可能性。

是来找自己的吸血鬼!他有点兴奋,但同时心里也莫名地生出一种空洞感。他摇了摇头想把这些念头甩出去,然后低低地发出一声只有吸血鬼才能听见的声音。

 

托尔兰,马利尔尚很快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们看到他时,脸上都是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

 

“斯雷因•特洛耶特!”那个蘑菇头托尔兰率先开了口,“你知道我们找你有多辛苦吗?要不是艾瑟依拉姆殿下非要下令把你找回去,我才....”

“说那么多做什么,”马利尔尚打断了他的话,“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那么斯雷因•特洛耶特,”他趾高气扬地伸出一根手指指着斯雷因,“我命令你跟我们回去!”

“我想还不行。”

“什么?什么还不行?”他们对于他的回答显然有些意外。

斯雷因又不能告诉他们他找到了一个不愿意放弃的猎物。他编造了个有些蹩脚又有些含糊的谎言,“嗯,是这样。这座房子的主人答应了我一件事,条件是让我留在这里一个月。”

“什么事情这么重要,不如让我直接把他吸干好了。”马利尔尚转过头去准备搜那些房间。

“绝对不行!”斯雷因突然拔高了音量。

“嗯?”他慢慢地转过来眯着眼睛审视斯雷因,“你是不是,找到了什么好猎物准备独吞?”

被猜中原因的斯雷因有些慌乱,但还是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变得自然。他直视着马利尔尚,“不是这样。”

“既然如此..”他飞快地移动到卧室的门旁边,在手即将接触到门把手的那一瞬间,从侧面袭来的一记拳头重重地打在了他的侧脸。他躲闪不及,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力打倒在地。

他们一起惊讶地看着他。斯雷因也握紧了拳头狠狠地看着他们,他想自己的表情现在一定很狰狞。

可他一个人哪里是两个成年吸血鬼的对手。从地上爬起来的马利尔尚对托尔兰使了个眼色,两人便一起压制住了斯雷因,对他拳脚相加。

在腹部又挨了不知谁的一脚之后,倒在地上的斯雷因恍惚间听到卧室的门被打开了。

别...出来啊,伊奈帆。他这么想着,就看见穿着睡衣伊奈帆从卧室里走了出来,手里竟然拿着一根泛着冷光的手臂粗细的钢管。

“马利尔尚!背后!”托尔兰注意到伊奈帆的悄悄接近,连忙喊了出来。

伊奈帆把那根钢管横在他身体的前面,冷冷地看着这两个入侵者。

“麻烦你们出去。”

斯雷因从来没有见过他那样的表情和听到他那么冷漠的声音。

“嘁,”马利尔尚又一脚踢在了斯雷因身上,“这次算你运气好,下次...”

话音未落,钢管便从他面前闪过,他勉勉强强才避开。

“快走。”托尔兰拽着他的袖口跑向了阳台。

 

伊奈帆看着他们从窗口离开,才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拉亮了灯,蹲到了斯雷因身边把他扶起来,让他坐到沙发上。

“你...为什么会和他们打起来?”伊奈帆找出了医药箱,一边用蘸着酒精的棉花球给他擦着脸上的淤青一边问。

“...他们要吸你的血。”

伊奈帆手里的动作停了停,然后继续。

“为什么帮我?”

“我没有帮你..只是因为你是我的食物我怎么可能让给别人..疼疼疼!”斯雷因因为伊奈帆突然加重的动作而倒抽了一口冷气,发出嘶的一声。

 

“谢谢你,斯雷因。”伊奈帆给斯雷因处理完外伤之后,看着他轻轻地吐出了六个字。

“不...不用客气。”斯雷因对于他突然温和下来的感谢有些手足无措,他略微垂下了眼眸错开伊奈帆的视线,嘴角却出现了一丝狡黠的笑容。他突然抬起头靠近伊奈帆的脖子,“非要感谢我的话...就让我喝。”

结局是,他还没有碰到伊奈帆的脖子,就被塞了一嘴棉花球。

伊奈帆于是就平静地看着他呸呸呸地吐着嘴里的棉花。

“人类都这么烦吗?”斯雷因拿掉嘴角的一丝棉花怒视着伊奈帆。

“你可以离开啊,我没拦你。”伊奈帆面不改色。

“...还没吸到你的血怎么可能放过你,做梦。”

 

第二天晚上斯雷因醒了之后,腰酸背痛地在棺材里坐了起来,推开了棺材盖子,就嗅到了空气中一丝特别的味道。

下一秒,十数只颜色各异的猫便落进了棺材里,在斯雷因的身上踩来踩去。

“伊奈帆!你在做什么?哪来的这么多猫?”斯雷因把一只正在用长尾巴扫他的脸的灰猫抱了起来放在一边,急急忙忙地站了起来。

“这是房子周围的几乎所有猫了。”伊奈帆拿着吸尘器吸着地毯上的猫毛,头也不抬地回答,“今天他们可是功臣。”

“功臣?”斯雷因一脸疑惑。

“我用猫粮收买了它们,让他们去攻击隔壁家的那只狼犬。”

“为什么要攻击狼犬...”他还是没有明白。

“你还不明白吗?”伊奈帆终于抬起头看向他,“因为我家的宠物,和狼人有不共戴天之仇。”

“狼..狼人..”斯雷因听到这个名词显然有点惊慌。可是下一秒他才反应过来。

“你怎么敢把我这样高高的吸血鬼当成宠物?”他从棺材里跳了出来,可是伊奈帆迅速地进了屋子,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我现在要工作,照顾猫和打扫地毯的工作就交给你了,斯雷因。”隔着门板闷声闷气的声音传进了斯雷因的耳朵。

 

像这样又过了几天。可是,在某天在天快要亮起,伊奈帆因为口渴想出去到厨房找水喝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倒在棺材旁边的地板上的斯雷因。

“斯雷因。”他把斯雷因抱进棺材里,叫他名字的声音第一次有些颤抖。

伊奈帆摇晃了他好久,斯雷因才慢慢地睁开眼睛。

“啊?”他有些迷茫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怎么会晕倒。”

“没关系...”他有气无力地说,“大概是太饿了吧。”

“斯雷因,吸血鬼咬了人类之后,人类会变成吸血鬼吗?”他却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只有咬到脖子才...”

话还没说完,斯雷因就觉得口中塞进了个什么东西。他两秒钟之后才意识到那是伊奈帆的手指。

“快喝。”不容置疑的声音。

“唔不能...喝你的写。”他的发音有些含糊地拒绝着。

“你是笨蛋吗。喝一点也没什么关系,天马上就要亮了,快喝。”他继续坚持。

斯雷因沉默下来,然后狠了狠心咬破了他的手指。

温热的血液在斯雷因嘴里涌动,他混沌的思维马上变得清晰了起来,但又被这血液的香气吞噬。

还想喝...更多....

他不由自主地抓住了那只手,可却没感觉到一点反抗的力量。斯雷因刚想咬破第二根手指的时候,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放开了手,同时也把牙移开。

“已经...够了。”斯雷因偏了偏头闭起了眼睛,“谢谢你...我现在要睡觉了。”

“那么,晚安。”伊奈帆也并没有多说什么,轻轻地合上了棺材的盖子。

黎明又快来了吧。伊奈帆转过头去看了看昏暗的窗外。

 

但从那天开始,伊奈帆却莫名其妙地喜欢起番茄的味道来。当斯雷因再一次看到伊奈帆拿着一盘上面还带着水珠的小番茄走到桌子边吃起来时,还是不禁有些担心。

不...吸血鬼是不喜欢吃番茄的...况且我也没有咬到他的脖子...

“斯雷因。吃番茄吗?”伊奈帆注意到他一直看着自己,对他扬了扬手里的番茄。

可是,借住的时候因为伊奈帆总是给他吃番茄,弄得斯雷因现在也不是那么讨厌这种食物了。

“啊...谢谢。”斯雷因走了过去坐在他的面前,接过了那颗番茄。“其实,只要是红色的东西味道都不错...”

听到这句话,伊奈帆却突然起了身向着冰箱的方向走去。

“你要拿什么?”斯雷因奇怪地。

“辣椒酱。”

“......”

 

斯雷因在白天的时候会失眠。他躺在棺材里有时候会翻来覆去好久都睡不着。

在这个时候,他就会想一些问题。

到底什么时候回去?还要不要吸他的血?还是偷偷出去抓野猫?我喜不喜欢伊奈帆?

等等...他突然呛了一下,被他自己想到的最后那个问题吓到了。

他深呼吸了几下平复了心情,然后抿紧了嘴唇。

怎么可能?首先我们是同性,其次我是个吸血鬼而他是人类,再次我早晚有一天会回去的...我到底在想什么....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斯雷因这么想着闭起眼睛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他自己的想法。

可是他渐渐地停了下来。

你喜欢他。坚定的声音在斯雷因心里响起。

不。

你喜欢他。

不。

你喜欢他。

斯雷因用头撞了撞棺材内壁。

 

伊奈帆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

“我回来了,斯雷因。”他挂起了衣服。

可是没人回答他。

“斯雷因?”他再次对着房间喊了一声。

依旧没人回答他。

伊奈帆有些焦急地找了他睡觉的棺材和每个房间,可是一个人也没有。

他重新穿上了衣服跑出门去,沿着没有什么人的街道跑了好久,也喊了好久。

还是没有应答。

伊奈帆决定试一下人类的找人方式,尽管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走进了警察局。

 

“您好,我想找一个人,他...”伊奈帆话还没有说完,余光便扫到了坐在角落里的人。

“斯雷因?你为什么在这儿?跟我回去。”他不容分说地拉起了斯雷因的手,走出了警察局。留下值班的警察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

 

“你要做什么?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没有找到你的话,你会死的。”伊奈帆看着坐在他面前把脸别过去一言不发的斯雷因,语气有点生硬。

“要不是因为迷路...”

“要不是因为迷路你要怎么样?你到底懂不懂这有多危险?”

伊奈帆还在继续说着。而斯雷因的心思早已不在这里。

他对他抱有异样的感情。他怕他讨厌自己,所以他才选择离家出走。

“够了!”斯雷因突然打断伊奈帆的话,“你 你根本不懂这是为什么...让你知道的话,我大概也会被你讨厌而不得不离开吧!”他说着抱起了蜷起的膝盖,把脸埋进膝盖里,声音小了下去。“我...喜欢你。”

沉默。但他也不敢抬起头来看他。直到伊奈帆起身的声音传进斯雷因的耳朵,他才有些绝望。

接下来大概是他摔门的声音吧。

他这么想着的同时,却突然被人抱住。

伊奈帆像是揉着某种家养宠物一样揉着斯雷因柔软的头发。“看来那本饲养守则还要加上一条,吸血鬼不经允许不得从主人身边离开。”

“那么,现在请抬起头。”伊奈帆没有等他的回答便继续说着。

斯雷因缓慢地抬起了头,刚想说些什么而微微张开的嘴忽然被人堵住。对方舌尖偶尔蹭过自己的獠牙,像是条件反射一样就要去咬,可是他咬紧了牙关。

他在意更多的,是这个吻的含义。但没等他问出口,伊奈帆就已经开始回答。

“我想好好研究一下吸血鬼这个种族,斯雷因。”

“你...别打着研究的旗号乱摸我!快放...唔...”

 

伊奈帆在夜晚快要结束的时候,把已经累到睡着的斯雷因轻轻地放进了棺材。

“晚安。”他像平时那样说着。

而这次,却加了一个平时所没有的晚安吻。

 

第二天,伊奈帆在天刚刚黑下去的时候,就打开了棺材看着还在睡觉斯雷因。

“早安。”他对睡眼惺忪的人轻轻说。

“早安...”他含含糊糊地回答,然后翻过身背对着伊奈帆。

“人类没一个好东西。”

“那是因为,吸我的血可是要付报酬的。”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1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