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双玺》Part伍.

我走了过去,发现那只棺材竟是一只金丝雕花楠木棺,品相做工用料当属上上乘。闷油瓶用两只奇长的手指贴在棺板上感觉了一下,然后把手指一下子插到棺板缝隙里,一发力把它整个儿抬了起来。

 

  我还没来得及细看这棺材,就眼看着它的棺盖被闷油瓶抬了起来放在一边。我一愣,随即和闷油瓶一样往那棺材里看去,心说反正他刚才检查过了,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当我看到了棺里的东西时,就更加奇怪了。

 

  那棺里也只有一样东西,就是那在我包里有两个的鬼玺。

 

  这事情很奇怪,打个比方说就是你把你自己家的保险柜钥匙放在了放在了房间里,然后自己不去用它,反而是像在等着别人过来拿到它打开你家保险柜一样。

 

  胖子这时跑了过来看了看棺里的东西,奇怪道:“诶?他娘的怪了,这是唱的哪一出?”说完就伸手去拿那鬼玺。可是他一下子却没拿起来。他又一发力把那鬼玺拿了起来,这时只听得一阵小小的卡拉卡拉声,我突然就觉得有些不妙,赶紧望向闷油瓶,结果他也是面色不对地往头上看。

 

  上面一片黑暗,灯光也照不真切。胖子眼毒,仔细看了一会马上大骂:“我操,上面的全是悬棺!”

 

  我马上就觉得他说的没错,那花纹根本就不是什么墓顶,而是这金丝楠木棺。可是,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上面的棺里爬下来。闷油瓶拿过鬼玺打了个手势,一行人慢慢地向来时的洞口移去。

 

  队伍里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我们照过去,马上就看见,在那玉门前面站着一只什么东西挡住了洞口。那东西浑身反射着手电光,像包裹着蛇鳞一样。

 

  古书传载,古人为了获得长生的力量,曾不断为此而努力。后来他们发现,一些动物的寿命比人要长上很多很多,于是他们试图去提取某些动物身体上的东西,打入自己体内。可是,这种方法十分地不奏效,有很多人因此而死亡。可他们并不甘心,他们又猜想,只要让动物寄生在自己的体内,就可以与他们共享寿命。于是他们把活蛇放在人体内并最终成功,这所谓的寄生,就像那人面怪鸟和“口中猴”是差不多的。但是这种方法却有缺点,那就是人的体态也会随之而改变,变成既不像人,也不像蛇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壁画上的王们都是非人非怪的样子。

 

  我再一细看马上就知道,那不是像蛇鳞,那东西的确是蛇。但是,它的头部竟然是一张女人的脸,脸上也全是鳞片,颈部像眼镜蛇一样完全张开,呈现出一种攻击的姿势,整张脸非常诡异地看着我们。我一阵恶心,听见周围越来越密集的蛇类爬行的声音,但灯光又照不到,心里越来越慌,又不能从洞里退出去,只好向闷油瓶那里退去。

 

  黑暗中蹭的一声,闷油瓶拔出了刀,对我们小声说:“跟上我。”然后纵身一跃跳到那蛇身女面前砍掉了它的头部,喊了一声:“快跑!”

 

  墓室中立即出现骚动,不仅仅是我们拼命地跑向洞口,更多的是嘶嘶的蛇声。他又回头砍死了两条,胖子回头几个点射,也打中了几条。

 

  我连忙趁着这空档钻过了门,闷油瓶断后,他刚一出了门洞,后面一条人蛇就张开嘴扑出洞口,他回身用刀挡了一下,只听铛的一声,那牙齿硬生生地咬在了刀刃上,我大声喊胖子快拿枪来,可回头一看,哪里还有他们的影子。

 

  仅仅是几秒钟的时间,他们不可能跑这么快,那么他们到底去了哪里?我大惑不解,但眼下只能先解决这条蛇,我的手摸向腰间,心里就一凉,心说糟糕了,刚刚那把手枪被胖子甩飞之后就不在我这里了。我心一狠,拔出一把长匕首就向那大蛇刺去。

 

  “吴邪,不要过来!”闷油瓶喊了一声,就在这时,那大蛇一发力挣开了黑金古刀,向着闷油瓶的小臂狠狠地咬了下去,马上撕开了一条很长的伤口,血涌了出来。但那蛇根本不怕这老闷宝血,还想朝他扑过去,这时地面突然发出了一声难听的吱嘎声,几块砖碎开露出了一个洞口,我和闷油瓶掉了下去。

 

  靠,又是自由落体。掉下去的那一瞬间我这么想着。

 

  我还在暗想着这下面千万别有什么挫骨钢刀什么的,就摔在了地面上。可是摔得好像并不怎么疼,还以为是摔在了小哥身上,马上用手感觉了一下,结果摸到一手沙子。

 

  我把口袋里的备用手电拿出来按亮,发现闷油瓶就摔在离我不远的沙地上。我连忙跑过去扶起他,发现他昏了过去,手臂上那条伤口触目惊心,还在淌血。

 

  我抬头看了一眼上面,所幸那些人蛇没有跟下来。我让闷油瓶靠在墙上,打开背包去翻血清,担心这蛇有毒所以把伤口部分的血全都吸了出来。从那伤口里流出的血有一股奇异的腥甜味,弄得我也不是很舒服。给他注射完血清之后,我把我的外套脱了下来撕成布条给他包扎好,四处找了找,发现了一些在砖头下一起掉下来的枯木板,收集起来生了一个火堆,然后我也靠在了墙上,想了想,把他的头扶过来放在我腿上。

 

  做完这一切,我突然觉得有些累,头也开始疼了起来,不禁昏昏沉沉地想睡觉。刚开始我还在坚持,可是后来实在坚持不住,头一歪睡了过去。

 

  睡眠时间很短,可是很深。我竟然在梦里看见了闷油瓶要和齐羽一起进青铜门,在门外我拉住他说:“小哥,别走,和我一起回家。”

 

  可是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说:“这才是我的终点。”然后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进了门,脚却不能移动一分一毫,连声音也发不出来。

 

  我突然睁开了眼睛,发现竟然是我躺在了小哥的腿上。我还以为我又在做梦,刚想说话,他却先开了口:“吴邪,你发烧了。”

 

  我摸了摸自己的头,的确很烫。可是闷油瓶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我昏昏沉沉地想坐起来,发现自己身上穿着他的蓝帽衫,马上说:“小哥,我不冷,这衣服还是你穿着吧。”

 

  说着就要去拉拉链,被他一把按住手说:“我热。”

 

  这算是哪门子冷笑话,我觉得闷油瓶讲了冷笑话就跟我三叔拿着麦克风唱夫妻双双把家还一样,有种违和感。我不知道他到底盯着我看了多久,也不知道我刚刚有没有说什么梦话,余光瞥到他身上的麒麟纹身简直像是烧了起来一样蔓延在他身上,不禁看得有些呆。他看了看我问:“喝水?”

 

  我嗯了一声接过他递给我的水瓶喝了起来,他一直盯着我的眼睛,时而游离时而聚集。我咳了几声道:“小哥,你到底在找什么?”

 

  他缓缓地摇了摇头,“与你无关。”

 

  又拿这种话来敷衍我,我不禁好气又好笑,道:“那什么时候才和我有关系?或者说,到底和谁有关系?难道我要和你结个婚领个证然后才能和我有关系吗?”

 

  他显然没想到我会说这种奇怪的话,低头想了想,说:“我们都被‘它’骗了。”

 

  “‘它’?”我皱了皱眉。

 

  他点了点头,“我们都被它利用了,在青铜门内我发现了一些事情,和之前的九门族员有关系。可是这时青铜门却突然打开,我回到门边去看,却发现并没有‘人’进来,但是那青铜门并没有关闭,好像是在等着我出去似的,所以我便走了出来,却在一条暗道上遇见了解当家,才知道原来他也被卷进来这么深。”

 

  我确实没有想到小花也会被匡进来,以前我三叔就曾经骂过我:“你看看解家小九爷,霍家大小姐哪个不是精明得什么似的,怎么偏偏吴家小三爷这么天真?”可是现在看来,我们全都不过如此。

 

  闷油瓶站了起来,把手伸给我说:“现在我们往那边走走看看,上面是出不去了。”他一把拉起我,然后背起了我的背包,扶着我向前走去。

 

  这整条路全是由一种黑色质地的石头建出来的,摸上去温润似玉,一点也不冰凉。没走多一会我就听见了滴答滴答的水声,然后发现地面和墙壁都开始潮湿了起来。这里有活水,说明一定与外界相连,难道是长白山化下来的雪水?

 

  可这墙壁明显就是人工凿刻出来的,就好像是专门为了什么事情而建出来的一条道路,往前看不见的地方上上下下也全都是黑色的,透着一股诡异。我们走了一会,又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地方,我四下一照,发现竟然有三条路。

 

  我刚想说什么,闷油瓶就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让我听声音。我赶紧闭上了嘴,就隐约听到有人的脚步声从左边的门里传出来,由远及近,还伴随着细微的唱歌声:“我们是一堆什么?青椒炒饭啊,青椒炒饭特别香,你知道吗?可是在长白山也没有青椒炒饭,这可怎么办。胖子是肉丝,花爷是茴香,蜜汁黑眼镜也不好吃。”

 

  我看见闷油瓶的嘴角稍微抿了抿,像是在笑,可是又被他忍住了。他朝着那扇门里叫了声瞎子,歌声截然而止,然后就听见跑起来的脚步声。

 

  几秒钟后,黑瞎子就出现在了门前,他只穿了一件黑背心,看见我和小哥,咧嘴笑了一下。我刚想问他小花呢,忽然就看见他身后背着两个人。

 

  黑瞎子喘了口气把胖子和小花放下,对我说:“这胖子简直要沉死了,幸亏花爷不是很重,要不然我真就过不来了。”

 

  我和小哥赶紧跑过去查看胖子和小花的伤势。我焦急地问:“这是怎么了?”

 

  “我们刚才走到一个放着七口大棺的墓室,结果不知怎么,从棺里一下子就爬出了很多的人头蛇,花爷在背后给我挡了一下,躲闪不及被咬了。然后突然间地砖裂开,我和花爷就掉了下来。可是这胖子不是一直跟着你们么?怎么会突然出现在那里。”

 

  我把情况大致给他讲了一遍,他听完后啊了一声说:“这一定不是什么巧合。”

 

  我点了点头,让他休息一下,然后去照顾胖子和小花。小花只是被咬了一口,瞎子说已经给他注射完血清了,应该没有什么事情。可是胖子身上的衣服还是非常完好的,我正奇怪这是怎么回事,闷油瓶说:“他应该是被迷昏了然后扔下来的。”

 

  那就奇怪了,在那短短的钻出洞穴的一瞬间,到底是谁袭击了胖子?他又有什么目的?

 

  可是现在胖子至少没事,我松了口气说:“既然如此,就在这里等他们醒过来再一起走吧。”

 

  黑瞎子靠在了墙上,“有烟吗?”

 

  我拉过包翻出烟递给他,他点上吸了一口,我问他:“你和小花什么关系?”

 

  他视线转过来,可是我并不能看清他的目光。他偏着头想了想说:“不好说。”然后又意味深长地加了一句,“大概就像你和小哥的关系那样吧。”

 

  我没来得及思考这句话的意义,就听见一旁胖子发出了刚刚睡醒的声音说:“天真,我说你他娘的带的那叫什么路,还有我怎么觉得我屁股上被蛇给咬了,你快来帮我看看。”

 

  “嗯?”我觉得有些奇怪,“我和小哥钻出了第一扇门就掉到了这里啊。”

 

  胖子刚开始还以为我在骗他,可是看见闷油瓶也点了点头算是承认了我的话,他才慢慢皱起了眉,“我刚一出去,你就跟在我身后出来了,还让我赶紧到旁边的一个耳室里去,结果我刚一进去就觉得被咬了一口,接着就失去意识掉了下来。我操,难道那不是你?是......齐羽?”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