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我对无能为力心怀感激




我恍惚记得我绑架过一个人。但时间让一切都模糊了 记忆变成了混沌的胶。当我终于登上那几节摇摇欲坠的楼梯 打开了阁楼的门 我看到角落里有一尊被胶布缠的严严实实的雕像。我走过去 伸出手 在那一刻我的所有模棱两可却都为我领航。我站在浑浊的阳光里 心里有个声音喊出我最害怕的两个字:快跑!可我还是撕掉了厚重的几层胶布 露出两片模糊的酱红 灰扑扑的。过了好久它们慢慢变得鲜红了 像是终于活了过来。那两片血肉模糊的嘴唇缓慢地开合 让人胆战心惊地吐出几个轻薄的音节:我还活着。

我在那一刻才如遇雷劈地明白 人们说会忘记痛苦 忘记恐惧 但事实却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恐惧和痛苦只会叠加 让你看不见前一层是什么。就像是我面前被透明胶布缠住的 面容模糊不清的名为恐惧的怪物 他永远活着。我浑身发抖地领悟了 也心怀感激地 带着脱罪般爽利快感地想着 这和我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我是无能为力的。

评论
热度 ( 18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