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克里斯塔




没有人有冒着生命危险的义务把你从泥潭里拉起。爆豪胜己不知从哪里听到过这句话,却一直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一直怀着一种不信任过活,这种不信任吞噬着他也推着他向前走。即便是他把怀疑,谨慎,雄心壮志,好胜与争强全部混在一起,制成一个带刺的茧,成为他的外壳,他也依旧无法安心。爆豪胜己怀揣着热情与冷静小心翼翼地住到里面,以他自己的方式审视和探索着世界。没有人告诉他这是对或错,而万幸的是他从一开始就赌赢了。否则便会像扣错了第一颗扣子的衬衫一错再错。

他一路寻觅过来,少不了横冲直撞,他也有资格横冲直撞。但爆豪胜己足够冷静,才一直没有落入让他惶恐的泥潭。气势汹汹是他保护自己的伪装,他只能自己保护自己,拯救自己。这想法根深蒂固地存在,即使在这每一秒都有英雄诞生的社会也是如此。但有一天突然有人对他说,你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吧。那人就是轰焦冻。轰焦冻说这话时,把应该是疑问句的句子敲成陈述句,也许是旁观者清,他好像早已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爆豪第一次有了被别人看透的感觉。这种惊讶转化为愤怒,若不是他曾偷听到绿谷与轰的对话,定会认为安德瓦的儿子仅仅是想救赎别人而已。可他知道那并非事实。他知道他和轰焦冻是有共同之处的存在。

爆豪胜己单打独斗,成为独来独往的英雄爆心地。可终有一天他被围困在黑夜里的阴暗小巷,因脱不了身而伤痕累累地被抓住,眼前竟模糊地出现了绿谷多年前义无反顾地冲过来救他的影子。爆豪胜己差点就笑了出来,视线逐渐模糊的时候他想,也许他死得并不风光,更不会被人铭记。也许他即将沉入泥潭,成为过去。

意识好像消失了几秒,他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爆豪胜己。是他的名字而并非英雄名。眼前的大雾渐渐散去了,他终于看清了那浑身血迹斑斑的人是谁。

轰焦冻对他伸出了手。

爆豪胜己在那一刻顿悟,也许自负才是把自己拖向泥潭的怪物,才是把自己封在茧里的元凶。也许他一直都是作茧自缚,他必须抛弃那个外壳了。爆豪胜己把手伸向了轰焦冻。

「喂,半身混蛋。」

轰焦冻拉住了他的手,时隔多年爆豪胜己再一次这么叫他。

「把我拉出泥潭吧。」

「好。」

这一次他们谁都不会犹豫了。

FIN.

———
说一点题外话 这一篇包含了一些我对咔的个人理解。我一直想把咔写成冷静又热血的样子 我心中的咔和轰都是如此。爱咔吸轰!我超喜欢他们的。

还有就是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我的文 对于标题感到疑惑的话 在这里做一个解答。标题仅仅是我喜欢的名字 没有深刻寓意 标题仅是一个代号不是吗?在轰/爆相关tag下方 以男性英文名字为标题的不出意外都是我的文 如能喜欢 不胜欢喜

个人主页轰爆多 会尝试写爆轰 不接受轰爆请勿关注

评论 ( 9 )
热度 ( 85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