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袖口蝴蝶

懒癌交作业了👏

扫雪义工队:

袖口蝴蝶

#中爱
#主题是涂鸦
#文@青少年祭司 


中原前辈,您受伤了吗?有人这么问他。他摇了摇头,一如既往地回答:没有。

那人眼神落在中原中也领口那一片衣服上看了看,耸了耸肩不置可否。那就当做他没有受伤吧,反正也只是出于礼貌地问一句。他心里这样想,转身飞快地与众人一起无声息地离开。中原不低头去看也知道,自己的白色衬衫上渗出了一些红色的印记,想必有些显眼,才被人问了这种问题。如果说那是伤口的话,他无时无刻不带着这伤口。如果说那是什么标记的话,那他也就无时无刻不带着这标记。

他抬起手把衬衫的扣子再解开一颗,低头翻开他的领口,那是一颗红色的蜡笔涂出的爱心。是一位金发小女孩赋予他的标记,他每一件衣服上都有。

她曾经坐在地毯上,一笔一笔在中原所有衬衫的里侧锁骨位置画上红色的心,然后再叠好摆放回去。中原中也第一次发现这隐秘的标记的时候暗自吃了一惊,但究竟是谁画的他并非毫无头绪,或者说他立刻就明白了那是谁的杰作。他把那当做是小姑娘的玩笑,没有太过在意——虽然那是他最昂贵的一件衬衫。那孩子是首领的宝物,所有人自然宠她,包括他自己。就算爱丽丝把涂鸦画在衬衫外面,他也一样要接受。所以他穿上了那件画了红色心形的衬衫走了出去。爱丽丝轻轻地晃着腿,抱着她的玩偶,和森鸥外一同坐在沙发上。森鸥外絮絮地对她说着什么,但她不理不睬,反而是抬眼看到了中原,看到他穿着那件衬衫,才高高兴兴地挥起手说:中也你来啦!

他那时并不知道那代表什么。

在中原眼里,爱丽丝永远是爱丽丝,她不会长大,永远都是小女孩的样子。她该有喜欢的人吗?中原想,她可能并没有这种权力。虽然他曾听爱丽丝亲口对他说“我最喜欢中也啦”这种话,不过他还是认为那句话的含义就和她说“我喜欢红叶姐呀”是一样的性质。直到某一天中原中也提前回了港口,他的衣服也先一步被洗净熨好送回了他的房间,他推开门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靠着茶几坐在地毯上,低头忙着什么。中原走过去,轻轻叫了她一声:爱丽丝小姐——?声音不大,但还是把她吓了一跳,转过头来看他。不过爱丽丝也并没有隐藏的意思,中原中也于是看到了摊开的衬衫,看到红色的蜡笔,看到那颗心。

看来我的衬衫比您的画纸要好用。中原中也自己都没想到他竟然能说出这种打趣的话。爱丽丝问他有没有生气,他回答,当然没有,怎么可能会生气。她于是笑了起来,是很灿烂的笑。

「我最喜欢中也啦!」
她又说了这一句啊。

「所以我想在你身上留下一些你能带的走的东西。」
所以你就画了那些心形吗?

「只给中也一个人画了喔,在锁骨的位置。红叶姐说她的锁骨上有一只蝴蝶,是她喜欢的人留给她的标记。」
…大姐到底和她说了什么啊?

「唉,你还不明白吗中也?」爱丽丝看到他的表情叹了口气,「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啦!」

他恍然大悟,却从心底生出莫名的喜悦与恐惧。这两种情绪交错在一起,不知道是哪一种占了上风。在那一刻他很想去拥抱这个小女孩,但他又觉得他不应该这样做。中原坐了下来,在爱丽丝的旁边,然后拿起那根红色的蜡笔。他拉过了她的手,在手腕内侧的袖口里画了同样的图案,然后放开了她。

「爱丽丝小姐,它会代替我吻你。」

就像那只蝴蝶代替他吻了他的爱人一样。

FIN.

评论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