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晚安故事004



你会不会嫌弃我太啰嗦?我想告诉你每一件事。我所在的城市终于迎来了他的雨季,一片饱满的树叶被吹进了我的窗户,在读的小说装帧色彩明亮,新买的那支钢笔第一滴墨水在纸上化开成了你的名字。我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到谈论柴、米、油、盐的那一天,我希望我们的生活里充满花束,书本,音乐和油墨的味道。可我们既从云端降落,这些便要混合。我还是要感谢你,遇见你我才知道,我才清楚明了我并非星辰碰撞产生的尘埃所组成的人形,而是为了遇见你的计划,早就设定好的精巧诡计。

我恍然大悟,又如在梦中。你也许不明所以,但还是和我走到一起。我曾一个人观望没有你的海洋,观望没有你的森林,观望没有你的夜空。潮水来去带来被打湿的看不清的讯息,漆黑夜幕上倒是挥毫泼墨地写着同样无法辨别的你的名字。可那些星星现在亮起来了,我终于看清了那几个字。

放在以前,我会把我将要出口或下笔的句子再放到舌尖舔一舔,如果是甜的,我就把它们吞下去。而现在我却不会这么做了,我要把所有甜的东西留给你。这根本称不上多么浪漫,这仅仅是人类进化史上伟大的生理反应。人们在开始爱一个人之前不全都是要用尽全力爱自己吗?王尔德说那才是浪漫的开端。所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罗曼蒂克的代名词,浪漫也就变得平凡。那没什么不好。只有这样才能包容我们一切愚蠢,自负,野心和贪婪。我们也许会吵架,以吻为缄或许是愚蠢的,可我还是会这么做。

你那边也下雨了吗?我想变成每一缕拂过你脸庞的风和每一滴敲在你身体上的雨滴,所以我坦然拥抱山川湖海,阳光与空气。

你是我的愿望,我如愿以偿。这真是一个绝妙的词语,我会祝你一生如愿以偿。

评论
热度 ( 32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