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恶魔

1个原创的片段。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做一个心理医生?我无数次自杀未遂,就算是刀已经抵在我手腕上,血已经流了出来,我的心理也一定会自动开始用身边美好的事物来麻痹我。让我告诉我自己你有多幸福,你自由又洒脱,不让我一步步踏进深渊。我最擅长为自己网罗一片光明的远景,哪怕是浑身冒着黑气也会闭起眼睛祈祷一般地告诉自己明天太阳照常升起。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在说我相信人生甜短,像是与病魔抗争一般。我以为每天的重复和暗示会让这句话成为真理,我在测试是否重复一百遍真的能够如此。你觉得呢?我是业界毒瘤,没有人能够理解我的疗法,但以毒攻毒又有何不好。你在这世界上只能遇到一个像我这样的心理医生,就如同你死亡的机会也只有一次。”

他望向本该有窗户存在的墙壁,心平气和地说完了这段话,像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

“再给你说个故事吧。在冰山里降生的王子,梦见火山里的公主,以为她是恶魔,地狱火光一片。而这位公主梦见了他,也以为地狱里冰封千里。你活着,对于害怕你的人来说便是地狱。但真正的地狱永远空空荡荡,真正的恶魔,永远只行走于人间。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告诉你们,你们还没有资格死。”

评论
热度 ( 20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