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祭司

跑路了 江湖再见

零下42度

#天太热了
#太宰先生生日快乐


零下42度

日本局部地区达到了罕见的39度高温,包括横滨…中原中也耳机里传来了男播报员如临大敌的声音,好像更加剧了他感受到的热度。他皱着眉穿过还算凉爽的被树遮挡住阳光的走廊准备去吃午饭。中原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那一份人人都想要的凉面,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筷子还没有拿起来就感受到一阵热浪扑面而来——其实是这热度强暴了他的视线,没有那么夸张——他看到太宰治坐在了他的面前,桌子上放着一盒热气腾腾的板烧饭。板烧饭的主人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中原翻了个大白眼,余光看到板烧饭店根本无人问津,他才买这么快的。他不说话,就当没看见,低头认真地吃起面条来。太宰倒是规规矩矩地把筷子横放到手里,说完我开动了才慢条斯理地吃起他的饭。

中原其实很想问他怎么能在这么热的天里吃下这么热的东西的,可是太宰这个人在夏天好像从来没有流过汗。不知道是热气延迟了人的视觉还是他刻意保持慢条斯理,夏天的太宰无时无刻不是慢的。中原看见他下课之后慢悠悠地起身,缓慢地穿过长长的走廊,消失在其他教室里。是在睡觉,还是研究别的什么,他全都不知道。中原只知道太宰治整个人都是冰凉的,他被太宰治拥进怀里的时候就像是在抱着一条蛇,或是壁虎,或是什么其他的冷血动物。他好像比常年处在阴暗实验室里的石头地砖还要凉,就因为这个原因中原在夏天并不像冬天那样排斥拥抱与亲吻,并且认为夏天也是个好季节。

中原第一次感受到太宰手的冰凉温度的时候也是个高温的夏日,太宰治握住他的手,有比女孩子还长的睫毛的眼睛看着他问:中也你热不热?他如实回答说热。然后太宰说那我的心比我的手还要凉,有零下四十二度,你以后可能会在夏天被冻醒了。中原脑子懵了一下,花了好几秒才意识到他在说什么。太宰这个人经常会说出一些无头无尾的让人匪夷所思的话,诸如你以后一定要给我写信啊中也,不管我是在人间还是地狱,孤独终老都太让人难过了。中原中也却突然想到如果几十年后太宰治再说这些话的话,他就要一边敲着他的头一边说写什么信啊写信,我不就在你旁边呢吗。

FIN.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青少年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